首页 > 中心资讯

特色文化进校园 —文化大讲堂走进滦南第四实验小学

2018-10-3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国学的热情,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10月26日下午,由滦南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文化大讲堂”进校园活动在第四实验小学报告厅如期举行,来自本校的师生和学生家长近2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文化大讲堂上,“花开远方教育集团”全国一级讲师张攀老师,从李白的生平、仕途的坎坷、讲到他性格的天真豪放,洒脱不羁,焦虑彷徨,以古喻今,鼓励大家放开胸怀,开拓人生。

  在白帝城,李白写下“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在长安写下“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在初离蜀地时写下“峨眉山月歌”……  讲座中张攀老师慷慨激昂、妙语连珠,对李白诗句以及心路历程的精妙讲解,让现场聆听者仿佛跨越时光,与千年前的古人心灵相通,享受了一次文化的盛宴和精神的美好旅程。

 

  近年来,滦南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始终把传统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进,引导全县中小学生“读国学、知古人、写感想”,致力传递传统文化正能量,把文化大讲堂打造成为我县中小学生共同的思想盛宴。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