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资讯

让孩子快乐学习,幸福成长——滦南县中小学家庭教育培训会

2019-11-27

  为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使家长掌握更好的教育知识和方法,11月26日,由滦南县教育局主办、滦南县教育局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滦南县中小学家庭教育培训会”在县第三中学报告厅如期举行。

  来自第三中学和四所县直小学的学生家长、各镇中心学校、县直小学、初中校长等5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县教育局副局长曹秀坤、张立东,教育科科长赵春雨、干部人事科科长钟志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周庆刚等主持了开幕式并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由中科院在读心理学博士,河北电台教育总动员节目特约心理专家,青少年生涯规划师李海霞担任主讲。

  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李海霞老师重点强调:“每一位优秀的学生背后都有一对优秀的父母,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长的教育理念直接影响孩子的成长,家长育子教女的方式方法直接影响着孩子的习惯养成和学习成长进步”。

  李老师围绕“如何倾听与沟通、在倾听中如何接纳孩子的情绪”等问题与家长们展开交流。培训中,李老师首先提到家庭教育中父母角色的重要性。孩子良好习惯的养成和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分不开的,尤其是“身教大于言传”的观点,引起家长的高度认可。

  结合小学、初中阶段孩子的身体和心理特点,李老师用生动的案例,告诉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让家长了解“父母应该如何与孩子沟通”。

  李老师还列举了大量的案例向家长讲解了与孩子有效交流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手段方法、途径和成功的家教经验。

  李海霞老师的培训,让家长朋友们获得了许多具有参照性、可操作性的家庭教育方法,会后,家长朋友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共同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幸福成长! 

查看更多 >兴趣课程
兴趣课程班报名

用户登录

*用户名:
*密码:

忘记密码免费注册

二维码
意见反馈